请原谅,我总是伤心欲绝

吹去我与尘

二分二十三秒机械降神

于是我们见证镀银的无机质的神明降临,猜测是宇宙之外的宇宙把冷淡的雕像抛落于地。天降赤红硫磺流星,掀起震地风暴,有位作战立案担当官不幸受到波及,醒来时为他的责任心得到百倍报偿。内隆嘎的电流融化在它身上,似花纹和抽搐的绳索,教人看见金属流动。人们在那瞬间看见生命被冶炼的全过程,巨人是座不燃火焰的先进熔炉。它比任何时刻都更像雕像,比任何时刻都更像赤裸的神明。古典时代的画家长于捕获人体的线条与光影,知晓哪个弧度该着重隐喻欲望,哪一处刻画造物之美,而今束手无策。银雕像缓步而近,正影如机械。脚踝处连泥土都无法停留和攀附,如若有谁有幸同千年榕木的老根般一同深扎在土壤里,能仰头而见海伦的赤足和小腿。步步坚实,无动于衷,没有任何多余行径。起先是观察,如今已无必要。巨人躯体上爆发百来个白昼,比群山与森林崩裂的声音更响。

坚硬,空心。皮肤光滑,黑似宇宙,银亮如硕大星星熔作一炉,倾入漆黑深海,再于其上建起刚硬外壳。内里充实,绝不是被血肉填满——哥美斯是个起始,紧接着人类的伟力开始被证实。究兰可被烧死,巴格斯可被石化粉碎,佩吉拉倒毙如它所倒毙的建筑,拉尔杰乌斯远遁,留下夕阳背面的浑浊残影。祸威兽的横切面不尽相同,而骨骼、血液、皮肉,作为生命体与各位平等相似。如若切断它的关节,其中流淌出的绝非……那更坚牢,更难以掌握,未来将从某个人、众人的手中眼中流淌而过,使心室搏动如恒辉。彼时光的构成尚是个秘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